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青年论坛讲座“How to be a Qualified Salesman”在我院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5月29日下午18:30,来自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何文华总经理,在图书报告厅,应邀为人文学院英语专业学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销售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学院学生办和外语系联合组织,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党总支书记宣王威、外语系主任张起俊列席会议,英语专业及部分国贸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何总首先从自己的经历讲起,分享了她如何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员成长为一家上市公司总经理的奋斗历程。曾经,她也和成千上万的普通毕业生一样有过迷茫与困惑。在没有漂亮的学历加持下,是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和开阔敏锐的视野成就了何文华总经理的销售事业和全兴精工的诞生。2005年她一手组建公司的国际贸易部团队,把公司外贸业务由零发展为现在每年超过5个亿的销售额,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纳税1个多亿。如今全兴精工的外贸部由多名英语专业高级人才组成,她们跟随何经理南征北战,开拓全球市场,成就了全兴精工在市场中的龙头地位,也为区域经济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多年的市场磨砺中,何总认为,一名出色的外贸销售员必须是“吃苦耐劳,勤勉肯干的实干家”。优秀的外贸销售员首先必须能够弯下腰来,踏踏实实的开拓市场,世上可能有千条万条的捷径,但最快的还是埋头走好眼前的路。与其把心思和汗水浪费在寻求方便快捷之路上,不如静心专研当下的销售之路。“多思”、“多学”从日常生活中寻求讯息,从实战中总结经验,将自身的产品优势与买方的市场需求相联系,才能又快又准的开拓市场。
                                                              
            针对新近职场人士必将面临的共同困惑,何总也不吝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摆正自己在公司的位置”。作为公司的外贸业务员,自己与公司是荣辱与共的关系:员工是公司发展壮大的单个细胞营养输送体,公司也是员工个人发展的供给体。具体的说来就是,外贸业务员必须将开拓市场,增加销售额度作为自己的具体职责,作为自己对公司贡献的实际指标。只有公司发展了,外贸业务员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最后,何总耐心地一一回答了学生提出的一些就业中的实际问题。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在热烈的探讨氛围中,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时至毕业就业季,何总的讲座不仅为我专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而且,鼓舞了到场的每一位即将面临就业选择的学子,涤清了在他们思绪中存在着的种种学习疑虑,增强了就业信心,为年轻学子的美好未来扬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