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园林植物学术交流会在我院园林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11月4日下午,园林学院在理工3302举行园林植物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张常青教授、马男教授和马超教授进行讲座,金松恒副院长出席会议,园林学院白尚斌院长主持会议,学院专任教师和20余学生参加会议。

 

 

 

 

张常青教授围绕中国农业大学观赏园艺学科主要的研究进行了讲座,从月季采后研究到菊花的育种和百合的育种,张教授围绕几个重要切花的研究进行了讲授,并对中国农业大学观赏园艺学科的发展和未来主要的研究方向进行了说明。马男教授围绕乙烯促进月季花朵开放的转录调节机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的开展过程和问题的解决,将复杂的问题讲解的很透彻。马超教授围绕生长素调节蔗糖运输影响月季花瓣脱落的分子机制进行了讲座,将花的脱落分成四个阶段,并揭示了蔗糖和生长素对月季花瓣脱落的影响机制,用幽默的语言将知识讲解的很生动。会上几位教授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专题学术交流对加强学院省一流学科(B类)风景园林学科建设、提升学院风景园林学科的科研水平和科研思路、活跃科研氛围、促进青年教师科研积极性、激励园林专业学生报考国内名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今后,园林学院将不断拓宽渠道,继续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努力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园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