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校庆】陈凯先院士作客“暨阳红论坛”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教授和复旦大学皮肤病研究所所长张学军教授应邀作客“暨阳红论坛”,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院长石道金,绍兴市科协主席黄浙平、诸暨市科协主席郭剑波、诸暨市高层次人才协会会长阮华君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院长石道金主持,学院领导李文莉、张晓优,诸暨市卫生系统嘉宾、诸暨市高层次人才协会成员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陈凯先院士以《加强中西医学结合发展现代健康产业》为题,结合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以客观的分析和详实的案例,从健康产业发展的需求和中医药的优势、信息革命带来的创新机遇、弘扬中医特色发展健康产业、大力加强中药和保健品研究等四个方面作了详实阐述;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今社会面临的健康挑战,提出发挥中西医学各自优势、抓住大数据信息革命机遇、构建健康产业新模式、打造“移动健康”管理平台等建议与措施;分析了多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他希望广大师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且成长为品质高尚、学业有成、身体健康、奋发向上的栋梁之才。

张学军教授以《常见皮肤病防治前沿发展》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结合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和学术研究知识,围绕认识皮肤、常见皮肤病的介绍与防治、护肤与皮肤美容、皮肤病治疗前沿话题等四个方面开展讲解,提出了精准护肤的“五不同”内容。

报告会视角独特、内容翔实、案例生动、逻辑严谨,引人深思。

石道金院长在总结时指出,要密切校地校企合作,充分发挥优势,将中药学和食品科学工程专业建设与诸暨市珍珠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抓住当代科技发展机遇,发展健康产业,必有所为且大有可为。

报告结束后,陈院士在论坛留言册上署名题词,寄语暨阳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并在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