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2018年心理互助员培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理互助员是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水平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心理互助员队伍,11月19日晚,2018年心理互助员培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浙江农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顾问张敏生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首场培训。学工部负责人出席并作开班讲话。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参加活动。
       学工部负责人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全体心理互助员们要认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和工作技能,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敏生教授为心理互助员做《心理委员的职责和素质要求及心理互助的基本技能》专题培训。他用生动朴实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心理互助员的职责和素质要求,并根据自身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历,结合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解释和阐明了心理互助员的基本技能。
       开班仪式上,学院心理互助委员会向全体心理互助员发放了《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心理互助员工作指南》。心理互助员代表讲话。全体心理互助员郑重宣誓。
       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心理互助员进行班级团体辅导技能等系列业务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张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