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之经验与体会”主题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9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文法学院贾爱玲教授应我院邀请,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之经验与体会”为主题,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相关事项做了专题讲座。
                                                      
    贾爱玲教授主要从认识是基础、选题是关键、论证是核心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认为申报课题要有信心去争取,有恒心去坚持,有细心去琢磨;选题要新颖或视角要新,要让题目一看就有一种冲撞力,让人感觉有很大的研究与创新空间,即能吸引评委的眼球;还要精心组织论证;要进行规范论证,将申请书的各个环节有机串连起来。
贾教授还通过自己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侵权责任法视野下的生态利益损害救济研究》具体事例,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内容的有关注意事项。
讲座由刘伯茹院长主持,人文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