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博士论坛系列第四讲:碳达峰、碳中和与林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我院特邀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宋新章教授作了《碳达峰、碳中和与林业发展》的学术报告。论坛由科研管理部负责人主持,学院30余名青年博士参加。

  宋新章教授结合个人研究领域和方向,从全球气候变化的成因及带来的重大挑战开篇,引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提出的现实背景,并对碳中和的概念及碳中和目标实现的路径进行深入分析。报告内容详实,实例丰富,既有政策性,又有实践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也是目前环境生态领域的核心热点。本次讲座对我院博士教师们进一步梳理在“碳达峰、碳中和”上的国家需求,厘清该领域今后的科研思路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