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届梁希科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根据《中国林学会关于开展第九届梁希科普奖评选工作的通知》(中林会普字〔2020〕12 号),第九届梁希科普奖评选工作已启动,现将奖项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梁希科普奖主要奖励在林业和草原科普创作、科普活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科普作品须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出版发行;科普活动须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完成。已获得国际或国家级科普奖励的作品、活动和人物不再申报本奖项。
        二、奖项设置与要求
        第九届梁希科普奖分为科普作品、科普活动和科普人物三个类别,具体参评标准如下。
        (一)科普作品。奖励相关单位或个人在林业科普事业中创作出的优秀科普作品(含科普图书、科普报告、影视作品、网络科普等)。科普作品要求版权明晰,概念准确,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思想性、通俗性、趣味性和创新性,并取得显著的社会影响。
        (二)科普活动。奖励相关单位举办的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性强、富有特色,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和明显社会影响力的优秀科普活动。
        (三)科普人物。奖励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热心林业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支持、参与林业科普工作,在林业科普作品创作、科普活动组织、科普理论研究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和影响的个人。
        三、推荐与申报
        申报人须填写相应的《梁希科普奖申报表》,经学校审核后择优推荐。
        四、申报工作要求
        (一)梁希科普奖获奖人员必须为中国林学会会员。非会员申报奖项的请在中国林学会官网申请注册为会员后方可申报。
        (二)请申报人登录林业科学传播公众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linyekepu.cn),在线填写提交相应的《梁希科普奖申报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待学校审核通过后,才能正式打印。
        (三)申报项目需提交《梁希科普奖申报表》和相关证明材料各3份至科技部。申报科普作品奖的,须同时提交7份科普作品材料。注意:必须提交在线申报打印的申报表,非在线打印的申报表为无效申报表。
        (四)系统提交和纸质文本报送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1日,逾期不予受理。
        请准备申报的老师提前与科技部联系,联系人:吴珊,电话:87760177(9200177),地址:行政楼208。
 
 
附件1梁希科普奖奖励办法(试行)
 
附件2梁希科普奖在线申报指南
                                                科技部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