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 浙江省法学会2021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浙江省法学会2021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申报》已开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化法学研究,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提供对策建议和法理支持。

二、课题类型

1.课题分类:本年度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2.课题数量:立项课题总数为50项,其中重点课题25项(含A5项、B10项、C10项),一般课题25项。

3.资助经费:重点课题A类每项4万元,重点课题B类每项2万元,重点课题C类不资助;一般课题不资助。

三、课题选题

申请人应从《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 浙江省法学会2021年度法学研究课题指南》中选定题目开展研究,可以根据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对选题文字做适当修改。

四、申报要求

1.申请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能作为课题实际主持者并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报重点课题的,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副处级以上行政职务或具有法学博士学位。

3.申请人可以单独申报,也可以组成课题组申报。鼓励法学科研院所和实务部门组成联合课题组申报。鼓励课题组吸纳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学科的专家参与申报。

4.申请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同时可以作为另一个课题的课题组成员。

5.不得以有关部门已批准的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的课题成果申请,不得以已出版、发表的成果申请。

6.申请人所在单位应当对申请人资格进行审核,并能提供必要的研究条件。

五、成果转化

课题立项后,主持人应在20211210日前向省法学会提交课题成果,同时提交1份决策咨询类成果(3500字左右)。具有重要价值的成果,将编辑成《政法决策参考》,报送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

六、申报办法

申请人下载并填写《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 浙江省法学会2021年度法学研究课题申请书》。202146日下午16:00前,各相关二级学院将纸质版申请书16份报送至行政楼208科研管理部。同时将电子版申请书发至邮箱535260091@qq.com,邮件名称为“申请意向:姓名+单位+课题名称”。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安老师

联系电话:877601779200177

办公地点:行政楼208


附件:1.课题指南

2.课题申请书


科研管理部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