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立项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131号)要求,为做好我院2021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基本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支持与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高地建设,以及我省相关“十四五”规划阐明的重点研究方向等项目,注重加强基础研究。要认真落实教育部、科技部《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 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突出科学精神、创新质量、服务贡献。要提升高校专利布局质量和水平,鼓励高校探索建立健全项目立项的专利导航工作机制。

2.项目主要资助高校副教授(或相应职称)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的青年教师〔45 周岁以下(含)〕和在读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申请者必须是项目的实际研究者,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研究。项目研究人员一般应组成课题组,建有合理的梯队。

3.正在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的、项目立项(包括各渠道项目)后未按期完成研究任务的,经查实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或违规使用科研经费且在处理期内的教师不得申报。

4.作为项目负责人原则上每人只能同时在研1个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

二、项目名额

我院共计3个立项名额

三、项目资助经费

根据学院发展和项目研究的实际,给予项目一定数额的经费资助。其中,理工类项目资助经费1万元,人文社科类项目资助经费0.5万元。

四、申报办法

1.请各项目申请者填报《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申请书(2020版)》(以下简称《申请书》,见附件1)。各二级学院对申请者资格和文本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并排序推荐申报项目;整体申报数如超出学院申报推荐限额则由科研管理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推荐。

2.请各部门将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和拟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2)报送至科研管理部;《申请表》和汇总表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535260091@qq.com。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202172日 ,逾期不予受理。

3.经学院确定的立项项目需项目负责人登录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平台(网址:www.ky.zjedu.gov.cn)完成《申请书》的填写。网上填报截止时间为2021715日。立项项目应当与上传至网络平台的项目保持一致。不一致的,不作为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

三、其它注意事项

项目结题依据为《申请书》中“预期成果形式”列明的内容。结题时,项目责任人作为第一署名人至少应有正式发表的论文1篇或正式出版的专著1部(其余研究成果第一署名人不是项目责任人的,应为课题组成员),或提交并被采纳的研究咨询报告1篇(附实际应用单位的采纳证明)。请各申请人在填报申请书时合理确定预期目标。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产生的有关成果,均应标注“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资助(项目编号)”。未标注或标注错误的,不作为项目结题依据。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管理部,联系人:安老师,联系电话:877601779200177)。


附件:1.申请书

 2.申报汇总表


科研管理部

 202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