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2022年度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招标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考选题

重大招标课题是市社联推动全市社科界加强应用对策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更好地发挥社科界服务地方、服务发展的思想库作用。根据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历次全会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绍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确定如下选题:

1.“五个率先”推进绍兴共同富裕取得突破性成果的路径研究

2.绍兴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面临的体制机制障碍及对策研究

3.绍兴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数字化提升研究

4.绍兴特色小镇迭代升级的问题及对策研究

5.绍兴城市基础设施社区化的实践路径研究

6.共同富裕背景下绍兴未来乡村建设的实现路径研究

7.绍兴“地铁经济”空间发展和产业拓展研究

8.绍兴黄酒产业整合重塑研究

9.绍兴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研究

10.新时代“胆剑精神”的科学内涵与弘扬路径研究

二、申报对象和要求

1.绍兴市社联下属学会、研究会,在绍高校,党校,社科研究基地及相关单位科研人员。

2.申报要求组成课题组,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

3.申报者(负责人)要求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县(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4.课题申报者(负责人)承担的2021年及以前市哲社规划课题尚未完成者,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5.课题申报者(负责人)须保证所申请的课题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以已有成果(含博士、硕士论文)或其他在研课题,申报核心研究内容雷同的市哲社规划课题。凡在课题申请中弄虚作假者,按相关规定处理。

三、申报与立项

1.采取自由申报方式。

2.每位课题申报者(负责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已立项年度重点课题者不得参加重大招标课题申报。

3.各申报单位、个人须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经推荐单位审核签章后送交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

4.根据申报课题的课题论证情况进行初审后,提交专家组进行价值评估,报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立项。

5.课题研究成果形式可为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所有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或报送领导和相关部门时均须注明:本文(本研究报告)系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最终研究成果(或阶段性研究成果)和项目编号。

6.立项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万元,须在20221031日前完成,经鉴定合格结题后一次性结付。资助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必须符合国家有关财政、财务制度的规定。

7.课题完成后按规定及时报送完整结题材料外,还需提供成果要报1份(《成果要报》应简要叙述该成果最有价值、最能引起学界或领导关注的主要观点及其论证、社会评价,字数3000字左右)。

四、申报时间和申报材料

1.课题申报受理截止时间2022420日,逾期恕不受理。

2.申报时需提交电子版《申报表》(见附件一)《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二),活页内容不得出现申报者的姓名及工作单位,一律以PDF格式提交至邮箱535260091@qq.com。不再收取纸质版申报材料,相关格式要求见附件三。

3.申报材料由单位统一送交的,请填好《申报课题汇总表》(电子文档,见附件四)连同申报材料一起送交。

联系人:安仲立

联系电话:87760177

望各有关单位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广泛发动,积极申报。


附件:1.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招标课题)申报表

2.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招标课题)论证(活页)

3.申报材料提交格式要求

4.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大招标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研管理部

   202247



  •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