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点委托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好全省民营经济领域践行“两个健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推广绍兴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实践探索,更好凝聚民营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广泛共识和强大力量,绍兴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绍兴市工商业联合会对以下重点课题向社会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内容

课题名称:民营经济领域促进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和模式探究——以绍兴市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例

内容要求:以“民营经济领域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在广泛开展调研的基础上,梳理总结民营经济领域(包括民营企业、工商联和基层商会、行业商会、异地商会等)参与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具体实践路径和不少于6个典型案例,并进行模式提炼和理论升华,更好发挥民营企业助力共同富裕的生力军作用,为民营经济领域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奠定理论基础和绍兴实践支撑。

二、研究要求

2022930日前,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初稿;20221030日前,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提交不少于2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报告(决策建议报告应简要叙述该成果最有价值、最能引起学界或领导关注的主要观点及其论证)。

三、申报对象和要求

1.本次招标面向在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专业人员及其团队,或者熟知绍兴民营企业、具备在绍兴开展研究条件的外地高校、研究机构人员。

2.申报要求组成课题组,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

3.申报者(负责人)要求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副县(处)级以上行政职务。

4.课题申报者(负责人)须保证所申请的课题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以已有成果(含博士、硕士论文)或其他在研核心研究内容雷同的课题,申报本次重点委托课题。

四、资助经费

课题研究经费预算为2万元,按照《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具体管理。为确保研究工作精准、优质、高效开展,市社联将根据课题成果质量、专家评审情况等综合评定后拨付课题研究经费。

五、申报期限

2022613日至628日。

六、申报与立项

1.课题申报受理截止时间2022628日,逾期恕不受理。

2.申报时需提交电子版《申报表》(附件一)《课题论证(活页)》(附件二),活页内容不得出现申报者的姓名及工作单位,一律以PDF格式提交至邮箱535260091@qq.com。不再收取纸质版申报材料,相关格式要求见附件三。

3.绍兴市社联将在申报期限截止后,根据申报课题的课题论证情况进行初审后,提交专家组进行价值评估,报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核立项,择优确定课题研究承担团队,并签订课题委托合同。

七、有关事项

1.立项后,项目负责人不能重复申报其他同类课题项目。

2.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课题予以撤题处理,取消其个人申报资格。


联系人:安老师

联系电话:87760177

办公地点:行政楼208

邮箱:535260091@qq.com


附件一: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点委托课题)申报表

附件二: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重点委托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三:申报材料提交格式要求



科研管理部

                   2022613


  • 附件【附件1-3.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