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2022年实践创新类课题招标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各部门:

为更好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持续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对2022年新时代“枫桥经验”实践创新类研究课题进行公开招标。现将招标课题予以公告。

一、招标内容

(一)一般课题(共4个)

1.数字化重塑乡村治理研究——以枫桥镇社会治理中心建设为例

2.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研究

3.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再组织化机制研究

4.新时代“枫桥经验”与警务模式创新

(二)成果资助课题(共5个)

1.新时代“枫桥经验”数字化提升机制研究

2.共青团引导青年社会组织服务青少年路径研究

3.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协商民主有效性研究——以诸暨市枫桥镇枫源村实践为例

4.新形势下网络犯罪趋势与治理研究

5.新时代“枫桥经验”引领下行刑共治研究

课题研究说明请参阅《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2022年实践创新类课题研究说明》(附件1)。

二、投标要求

(一)招标范围、投标人资质、成果形式等请参阅《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附件4)。

(二)研究期限:一般课题和成果资助课题均为6个月,自签订中标协议之日起至结题验收之日止。

(三)投标步骤:关注“新时代枫桥经验”微信公众号,下载并填写《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科研项目立项申报书》《活页》(附件23)等资料,并在规定时间内报送(纸质申报书、活页各一式六份,同时发送PDF版电子稿)。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将按课题分类组织专家评审和会议讨论,经公示后确定中标对象,并与课题项目承接方签订《科研项目研究协议书》。

申报资料受理日期:2022625日至74

三、研究要求

研究团队开展课题研究应到诸暨开展实地调研,并以诸暨工作实践为主要研究样本。

研究项目协议签订后4个月内,提交课题研究成果初稿;结题验收前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其中一般课题提交不少于1.5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如成果为公开发表文章,字数要求7000字以上)和3000字左右的决策建议报告(决策建议报告应简要叙述该成果最有价值、最能引起学界或领导关注的主要观点及其论证),成果资助类课题提交不少于1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如成果为公开发表文章,字数要求5000字以上)。

四、项目相关经费

课题经费:一般课题项目5万元,成果资助课题项目2 万元。按照《管理办法》和《科研项目研究协议》规定支付。

课题成果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研究院根据《管理办法》奖励条款规定给予课题经费50%作为奖励:1.在全国性核心期刊发表;2.获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肯定的;3.获绍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的。

五、成果权属

课题全部成果的著作权和版权归浙江新时代枫桥经验研究院所有。课题负责人和研究人员以及所在单位享有相应的署名权。

联系人:安老师

联系电话:87760177

邮箱:535260091@qq.com

办公地点:行政楼208



科研管理部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