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院庆系列: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课题申报书撰写”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9日下午,商学院在人文3302会议室举办单周四学习会暨学术院庆系列讲座,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定东教授做关于国家课题申报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管理处主任朱向涛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其他二级学院教师踊跃参加!


 

   赵定东教授首先概括了各类人文社科领域的国家项目,并提出,撰写好申请书是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请成功的关键,一份好的申请书撰写应当体现出创新和规范。接着,赵教授介绍了项目申请前的准备工作、确定课题名称等方面的问题,并总结了申报书撰写的十五大技巧,并就新教师上报的课题存在的问题做了具体分析。


 


 

   关于一份申报书如何体现出“创新”,赵教授认为有两层含义:一是选题新,关注国际焦点且国内少有研究的问题;二是当前的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下迫切需要进行理论与实证研究的问题。两者互为依托,缺一不可。

   赵定东教授结合自身经验体会,角度讲解了国家社科课题申报中需注意的相关问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参加培训的教师受益匪浅,为做好学院下一年度的课题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