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Ⅱ):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2-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1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昕教授来我院做题为“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专题讲座,共话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本次活动在学院智能报告厅(人文5111)举行,由龙春阳老师主持,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教师代表以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00余位同学共同参与。

本次讲座以“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张昕教授通过国家政策、战略讲解了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和伟大愿景。随后张昕教授以桐庐、莫干山的特色小镇、温州曹村镇的产业融合、丽水市遂昌县的电商服务、宁海葛家村的艺术文化深耕、绍兴激活闲置农房等乡村振兴的措施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的9种模式,并且通过照片和地区特例的方式生动地解释了不同的地区采取的乡村振兴模式。


讲座中,张昕教授分享了浙江农林大学党员教师下基层为助力乡村发展提供技术支持、“百博进百企”、科学特派员下乡服务等事例,同时也给大家展现了浙农林大学生在过往对乡村建设取得的成就。最后,张昕教授对学生们赋予希望,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表达了对学生成长建设祖国的热切期盼。


本次讲座在全场学生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收获颇丰,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对本专业所学有了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更激励了学生们努力奋斗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