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Ⅲ):智慧农林业研究现状和进展前瞻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3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冯海林教授受邀来我院做题为“智慧农林业研究现状和进展前瞻”的专题讲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讲座由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胡建华主持。

冯海林此次从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农林业人工智能应用现状和农林业人工智能应用前景三个方面分别做了详细分析,围绕AI与农业的历史、AI+农业的深度融合、农业大数据的深度挖掘、无人飞行系统+农林业、农业知识图谱、农业图像识别、农业智能机器人和农业物联网边缘计算等方面,阐述了浙江农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近几年在人工智能助力农林业高效发展及相关领域的数字化改革,服务于地方乡村振兴战略,赋能共同富裕建设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及工作成果,并对人工智能应用于未来农林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进行展望。

会场上,师生积极提问,冯海林耐心地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浙江农林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专业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报考相关专业研究生。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促进师生们的所知、所识站在技术的前沿,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