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10-0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7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协调会。科研部、学工部、公共保障部、实验中心、后勤服务中心诸暨服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金松恒主持。

会上,科研部负责人杨洁首先介绍了目前学院在校研究生总体概况和需要协调的有关事项。然后,与会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围绕日常研究生工作中可能遇到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协调,特别就日常管理、生活条件保障、学院资源利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金松恒在讲话中对前期研究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需求,对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转变观念,提高站位。研究生是进行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在学院培养创新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协力抓好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二是追求卓越,进一步扩大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高水平导师队伍;三是守住底线,注重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勇于创新,改进研究生培养模式。同时,他又指出,各二级学院应结合自身特点,探索因地制宜的研究生育人模式,并在实践中逐步完善。此外,他还强调,研究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对提升学院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需要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形成合力,密切配合,共同为研究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