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十四五”新一轮省一流学科(B类)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了加快推进学科建设步伐,促进学科优化与内涵发展,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十四五”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工程的通知》(浙教高教〔2022〕66号)(具体参见附件)的要求,开展“十四五”新一轮省一流学科(B类)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学科在区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包含省部级人才在内、业务水平优良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服务能力强,契合所在区域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建设方案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举措可行,建设资金充足到位。

二、推荐名额

本次省一流学科(B类)申报,是立项备案制。学院具体立项备案名额将根据省教育厅另行下达的可立项备案数量为准。各二级学院可根据本院实际,择优推荐1个优势学科上报,同时鼓励某二级学院牵头,实行跨学院跨学科联合申报。

三、材料申报要求

申报材料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十四五”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工程的通知》(浙教高教〔2022〕66号)文件中的附件4进行填写。申报纸质材料一式九份(A4双面打印)于9月20日前提交学科建设办公室(行政楼208),申报材料电子版发13385040@qq.com。联系人:吴老师,联系电话:87760177(内线9200177)。

四、申报流程

申报材料经专家评审,学术委员会评议,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根据教育厅下达的可立项备案指标数审议确定省一流学科(B类)建设名单,制定建设任务书,并在学院内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省教育厅备案。

 

 

 

 

附件: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十四五”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工程的通知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