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 “八八战略”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有关二级学院: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八八战略”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绍兴的生动实践,提供了重要思想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支持。为深入研究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绍兴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作出的指示批示、重要讲话精神,归纳总结在精神引领下,绍兴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措施、经验以及下一步思考和举措,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经研究,决定开展“八八战略”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指南

1.“八八战略”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2.“八八战略”与中国式现代化

3.新时代“八八战略”的内涵特征研究

4.“八八战略”20周年的绍兴实践及启示研究

5.“八八战略”与绍兴市场经济发展

6.“八八战略”与绍兴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

7.“八八战略”与绍兴高质量发展

8.“八八战略”与绍兴数字化改革

9.“八八战略”与全面从严治党

10.“八八战略”与绍兴乡村振兴

11.“八八战略”与法治绍兴建设

12.“八八战略”与平安绍兴建设

13.“八八战略”与新时代文化绍兴建设

14.“八八战略”与新时代“名士之乡”人才高地建设

请申请人参考但不限于以上选题指南,自拟题目申报。

二、研究要求

20231031日前,提交课题研究中期成果,要求提交不少于1万字的课题研究报告或者论文;2024531日前,完成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研究成果形式可为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所有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或报送领导和相关部门时均须注明:本文(本研究报告)系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最终研究成果(或阶段性研究成果)和项目编号。

三、申报对象和要求

1.绍兴市社联下属学会、研究会,在绍高校,党校,市级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各新型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及相关单位科研人员。

2.申报要求组成课题组,课题组成员不少于3人。

3.课题申报者(负责人)须保证所申请的课题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以已有成果(含博士、硕士论文)或其他在研核心研究内容雷同的课题,申报本次专项课题。

4.课题申报者(负责人)如有在研未结项的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不得申报本次专项课题。

四、申报期限

2023424日至515日。

五、申报与立项

1.采取“自由申报”方式。

2.各申报单位、个人须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经推荐部门审核签章后送交科研管理部。

3.课题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515日,逾期恕不受理。

4.申报时需提交电子版《申报表》(附件一)《课题论证(活页)》(附件二),活页内容不得出现申报者的姓名及工作单位,一律以PDF格式提交至邮箱535260091@qq.com。不再收取纸质版申报材料,相关格式要求见附件三。

5.绍兴市社联将在申报期限截止后,根据申报课题的课题论证情况进行初审后,提交专家组进行价值评估,报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审核立项,择优确定课题研究承担团队。

六、有关事项

1.立项后,项目负责人不能重复申报其他同类课题项目。

2.凡在申报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对其获批的课题予以撤题处理,取消其个人申报资格。

联系人:安老师

联系电话:87760177

办公地点:行政楼208

邮箱:535260091@qq.com


附件:1.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

2.绍兴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

3.申报材料提交格式要求




科研管理部

2023426


  • 附件【附件1-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