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点建设

培育团队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点建设 >> 培育团队简介 >> 正文

硕士点培育团队简介

发布日期:2021-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风景园林硕士点培育团队

风景园林学主要是综合利用科学和艺术手段营造人类美好的室外生活境域的一个行业,是集形象思维与逻辑思维为一体的综合性学科,与林学、艺术设计、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等专业紧密相连。风景园林学科是暨阳学院成立最早的学科(2000年),也是学院唯一的涉农学科,其下设的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科是学院首批两个重点学科之一,并于2013年入选绍兴市重点学科,于2016年入选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本学科支撑园林、环境设计(园林艺术设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共1100多人。近年学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专业对口率80%以上,人才培养质量处于国内同类院校前列。其中园林专业于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是学院唯一的农学类专业,现为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学院重点品牌建设专业。根据武书连《2015年独立学院学科门类排名》,作为学院唯一的涉农学科,我院农学学科门类在全国独立学院学科排名第一。

二、会计硕士点培育团队

该团队立足浙江,面向中小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培养具有从事会计、财务管理、审计职业所需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会计人才,设有资源与生态会计、资本市场会计与控制和中小企业财务与治理三个主要研究方向。

三、农业硕士点培育团队

本着“服务经济社会、服务学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的目标,和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服务经济的建设思路;坚持以学科建设为主导,以学术梯队建设为核心,以提高科研层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树立争优意识、特色意识,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农业工程领域理论和实践问题,站在农业工程学科前沿,突出农业信息技术、农业机械技术及智能装备、设施农业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力争通过四年的建设,使我院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领域的整体教学科研水平在国内独立院校同类学科中名列前茅,并争取在省重大项目、国家基金项目、高影响因子的SCI源刊论文、科研经费及科研成果奖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