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省科技特派员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发布日期:2020-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精神,连日来,我院省科技特派员同当地领导一道实地考察了乡村各类农业生产基地,科学指导了乡村旅游建设与农业复工复产,并就农旅发展规划、农作物种植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有效建议,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技术和服务支持,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了科技力量。
 
   我院省科技特派员朱向涛副教授积极服务于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建设,至今他已连续在泰顺县服务7个多年头,并为南浦溪镇开展农业生产指导工作。在疫情特殊时期,全力帮助当地农民复工复产,针对当地柑橘、猕猴桃的春季病虫害防护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建设性意见,并对合作社农民进行了技术培训,切实解决了农民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他还对南浦溪景区花海设计品种的选择和种植提供了技术支持,为建设美丽的南浦溪镇贡献了科技力量。
   我院省科技特派员刘建超博士同仙居县溪港乡相关领导一道,考察了当地猕猴桃、凤丹种植基地的农作物生长情况。刘建超博士结合仙居县溪港乡以科学跨越为主题,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力求打造“水清林绿、村洁业兴、景美人和”的乡村“慢生活”体验区的建设目标,针对当地缺乏特色景点和农业管理粗放等问题提供了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同时,他还对猕猴桃、凤丹基地的种植管理技术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
 
 
(科研管理部 安仲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