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重点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简介

重点学科简介

一、农业工程

农业工程为省一流学科(B类)重点建设学科,该重点学科紧密围绕南方地区特别是浙江省的农业生产实际,在农产品加工与利用、林特产业加工技术与装备、精准农业技术与设备、农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设施农业等领域开展了科学研究,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农业工程技术人才、技术骨干和技术带头人。初步形成的特色研究方向,具备了一定的研究基础与积淀。学科现有教师20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9人,讲师20人;博士14人,硕士17人,浙江省151人才1人,已形成一支学历、年龄、职称和学缘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究队伍。

二、风景园林

风景园林学科为省一流学科(B类)重点建设学科,是暨阳学院成立最早的学科(2000年),也是学院唯一的涉农学科,其下设的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学科是学院首批两个重点学科之一,并于2013年入选绍兴市重点学科,于2016年入选浙江省一流学科(B类)。本学科支撑园林、环境设计(园林艺术设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等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共1100多人。近年学生就业率均在95%以上,专业对口率80%以上,人才培养质量处于国内同类院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