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讲座暨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现场咨询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4日下午14:00,邀请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宋传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学院金松恒副院长全程参加讲座,科研管理部负责人主持了本次会议,全院约30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讲座主要围绕“茶树香气物质糖苷的合成机制及其生理功能”展开,宋教授从针对制约茶叶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讲述了开展应用基础研究的经过,独立组建了“茶树香气物质代谢与生物工程”创新团队,研究从次生代谢的角度揭示了挥发物质通过糖苷化影响茶树品质和应答逆境胁迫的机制。系统讲述了茶树香气的产生机制及其对抗虫性的影响,
        宋教授讲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将专业的知识以故事的形式进行了讲授,受到广大教师的普遍欢迎。
        讲座结束后,王华森教授就“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从文本撰写、研究基础的积累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为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分享会后园林学院院长白尚斌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宋传奎教授和王华森教授所讲的内容深刻独到、旁征博引,他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精神值得在场教师的学习。他表示身为高校科研人员,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地学习,用学科观念和学科思想引领学科发展,要不断地反思,不断地研究,厚实自己的底蕴,以适应适应科研发展的步伐。
 

 
(园林学院办公室   沈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