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日期:2019-08-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2位教师喜获立项。其中金松恒教授主持的《一氧化氮对山核桃Rubisco活化酶的亚硝基化修饰及与高温抗性的关系》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资助,王敏艳老师主持的《土壤环境污泥炭老化过程及其重金属释放的潜在生态风险评价》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围绕 “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思路和学院发展总体目标,不断深化科研体制改革、创新科研管理手段,积极营造奋发向上、攻坚克难的科研氛围;不断加强科研工作的宣传组织力度,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重视基金项目的申请指导,动员各二级学院聘请专家进行辅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9年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量比上一年度增加44%,其中园林学院申报数量增幅明显,增加6项,增长150%,工程技术学院、商学院、生物环境学院申报数也是稳中有升。
  据统计,2019年3月1日至3月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项目申请240711项,经初审和复审后共受理236998项。自然科学基金委共资助面上项目18995项,直接费用1112699万元,平均资助强度58.58万元/项,平均资助率18.98%。资助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7966项,直接费用420795万元,平均资助强度23.42万元/项,平均资助率1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