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观赏植物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研究专题讲座在我院园林学院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下午,园林学院举行观赏植物种质资源发掘与创新研究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金松恒,园林学院专任教师和120余名学生参加专题讲座。讲座由园林学院院长白尚斌主持。本次讲座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孙明教授和蔡明副教授分别对菊花和紫薇两种重要的观赏植物种质资源情况进行专题讲解。

孙明教授从菊花的栽培历史、广义菊属资源的收集与保存、广义菊属资源评价、优质种质资源创新利用等四个方面系统讲授了菊花的资源情况,同时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进行了全面的阐释,并鼓励广大本科生加入北京林业大学研究团队。

蔡明副教授围绕紫薇的种质资源情况进行讲授,从资源收集与评价、香花育种、株型育种等方面对紫薇在中国的研究状况进行了分析,并鼓励广大园林学子积极投身于资源保护工作中。

本次专题讲座是为了加强学院省一流学科(B类)风景园林学科建设、提升学院风景园林学科的科研水平和科研思路、活跃科研氛围、促进青年教师在学科专业上的建树、激励园林专业学生报考国内名校而举办的专题讲座。园林学院将不断拓宽渠道,继续开展相关学术交流活动,努力培养应用型专业人才。(园林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