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田纳西大学王思群教授到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9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5日下午,美国田纳西大学王思群教授应我校工程技术学院邀请,在明珠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作了题为《纳米力学测量技术在生物材料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程技术学院姚文斌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机械类和信息类本科生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思群教授从怎样提出科学问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学研究的规律和内涵。报告会上,王思群教授通过实例讲解,分享了自己带领的学术团队在细胞壁力学、纳米纤维素材料制备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并介绍了木质复合材料、生物质基和纳米复合材料、纳米力学测试、胶粘剂胶合机理等国际热点和前沿领域的研究进展。
 
   会后,王思群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讨论,解答了师生的疑惑。王思群教授的精彩报告不仅引起了大家对纳米力学这一领域的关注,而且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的热情。

                                                                                                        (工程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