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一期辅导员思享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4-0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学院第十一期辅导员思享会在行政楼306举行。此次会议邀请学校法律顾问周伯煌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会议,学工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工部成员、社区生活指导员参加。

        会上,周伯煌教授作了《校园突发事件的应对与防范》的专题讲座,结合高校真实案例与国家法律法规,深入分析了校园突发事件的一般处置流程以及高校突发事件的法律责任问题,指出了校园安全事故无小事,要做到情法融合。
        高国俊就当前校园学生安全形势,提出了工作的规范性和应急机制建立的重要性,强调学生工作要围绕确保安全稳定底线,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校。
会上,辅导员就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事件处置及法律责任问题与周伯煌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