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博士论坛系列第二讲:直播视域下的短视频自媒体运营

发布日期:2021-05-1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直播视域下的短视频自媒体运营》讲座。此讲邀请了吴延熊教授为主讲嘉宾。人文学院院长刘伯茹,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党总支书记宣王威,文化传媒系教师代表、学工办教师代表以及广告学专业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以短视频运营为主题,吴教授由特斯拉集团和李子柒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广泛介绍了自媒体发展的新趋势,使同学们对其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通过介绍直播运营领域和新农民精确扶贫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何为自媒体、如何利用自媒体助力乡村建设。吴教授还谈及枫桥经验,帮助大家把握诸暨文化基因。吴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自媒体的运营形势,对自媒体运营在农村农业农民中的应用有了新的思考。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农业直播提出了内心的疑问和困惑,吴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多次强调了农业农村农民的前景之广,机会之多,并希望我们大学生能做出精英作品。

近年来,直播带货发展势头迅猛,在促进就业、扩大内需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家网信办、公安部、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发布《网络直播营销管理办法(试行)》,旨在促进新业态有序发展。相信在吴延熊教授的分享后,人文学院广告学子以所学所长投身乡村建设,以奇思妙想点亮出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