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创新创业论坛第二讲:珠宝首饰归类及历年设计作品解析

发布日期:2021-08-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扩展我院师生视野,增强学生设计能力,8月15日下午我院举办一场题为《珠宝首饰归类及历年设计作品解析》的专题讲座,邀请浙江天使之泪珍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戚筱曼作为主讲嘉宾,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进行,13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戚筱曼女士深耕珠宝设计、销售行业多年,经验丰富,现任浙江天使之泪珍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曾就读于伦敦凯斯商学院毕业于美国GIA、德国古柏林宝石研究院,曾任职于法国LVMH奢侈品管理集团中国地质大学珠宝设计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珠宝首饰设计师。现任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创业导师,同济大学TGI珠宝院校创业导师。著名珠宝品牌谢瑞麟、六福珠宝等珠宝大牌的指定珠宝培训师。在2017年被香港JAN提名年度杰出青年企业家大奖。

本次讲座,戚筱曼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珠宝的分类以及各大珠宝品牌的定位,然后以著名珠宝品牌作品及历届获奖作品实物为例,向大家充分解析了珠宝造型设计、材质组合,从艺术性、实用性、商业性等不同角度进行了分析。之后,对学院部分学生参赛作品进行了认真分析指导,从设计理念、设计方法、材质运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一一指导,向同学们指出了设计作品的修改方法,以及优秀作品的再提升方式。最后,戚筱曼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戚筱曼女士以其丰富的设计经验、国际化的时尚视野为同学们在珠宝设计上打开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明确了方向,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多参与各项竞赛。本次讲座,对同学们的设计创作、创新创业都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让师生们能站在一个新的高度进行珍珠饰品设计,从而提升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