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国俊出席会议,学工部、实验中心、研究生办公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2022年新晋导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金松恒主持。


高国俊指出,在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中,明确导师主体责任制的同时,各二级学院要加强主动服务和管理意识。其次,研究生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内容须围绕“四个到位”展开:思想教育要到位、日常管理要到位、安全教育要到位和互动服务要到位。第三,要充分利用“研本互动”的同伴关系,提升学院学风建设与内涵质量。

金松恒就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流的研究生导师队伍,一方面要提高现有导师的科研水平,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扩大现有导师的数量。二是要利用好现有的平台,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深度融合。三是规范研究生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四是要统筹协调,提升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保障条件。金松恒强调,希望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导师们以本次工作会议为契机,全面协同推进各项研究生工作任务落实,为学院研究生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