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Ⅰ):政治经济、文化与高教工作者的主体性

发布日期:2022-09-07    作者:     来源:     点击:

827日,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学院特聘教授赵月枝受邀学院2022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上政治经济、文化与高教工作者的主体性主题报告。本次学术报告会在诸暨市委党校(绍兴枫桥学院)举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赵月枝院士“政治经济:全球化危机与世界秩序重构;文化:东西方文化差异与中国文人传统的两面性;主体意识:小我的焦虑与大我的超越”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新自由主义全球化与中国改革开放、高校发展的政治经济逻辑、中国高校的机遇与挑战”等观点和看法,对高教工作者主体性的思考,以及基于“枫桥经验”角度对中层干部成长提出了建议。她还在报告中提出,学院作为地方性院校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我国和区域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新形势,要充分调动高教工作者主体性的积极性与能性,努力做好服务于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助力诸暨市及周边区域的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进程中彰显暨阳学院的使命担当,贡献暨阳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