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度诸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社科界智力支持作用,诸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决定开展2023年度诸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绍兴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诸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坚定不移打好大抓基层、大抓开放、大抓产业组合拳,努力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实践新路子注入强劲动能的目标定位,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界优势,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二、课题选题

根据诸暨市2023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确定课题指南(附件1)作为本年度全市社科研究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领域,以供申报者在确定研究方向和重点时参考。选题须紧扣诸暨实际,注重研究内容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课题指南的具体条目只列出研究系列的范围和重点,申报者可根据自己的学术积累和研究专长确定研究方向,细化具体题目,选择不同的侧重点进行申报。

三、申报与立项

1.采取自由申报方式。申报者应熟悉诸暨实际,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学风优良,能够承担科研组织指导职责并开展实质性研究任务,不得存在伪造学术履历、抄袭他人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

2.申报课题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项目的申请。相同内容已列入厅局级以上或其他类别相关研究课题的、尚未按期完成上年度研究课题的,原则上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3.各申报单位、个人须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经推荐单位审核签章后送交诸暨市社科联。

4.课题研究必须坚持系统思维、问题导向,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凸显课题研究的前瞻性、针对性、应用性和创新性。

5.课题研究成果形式可为论文、研究报告等,课题完成后按规定及时报送完整结题材料外,还需提供社科要报1份(《社科要报》应简要叙述该成果最有价值、最能引起学界或领导关注的主要观点及其论证,字数3000字左右)。

6.本年度拟择优选取社科课题若干项,资助标准为每项资助3000元。对未能在规定时间完成结题和评审不合格的,不予资助。课题研究须在20231015日前结题,经鉴定合格后一次性结付。报送的社科要报获省、绍兴、诸暨市主要领导批示的,分别额外增加资助3000元、2000元、1000元。

四、申报时间和申报材料

1.课题申报受理截止时间202358日,逾期恕不受理。

2.申报时需提交PDF电子版的《申报表》(见附件2)、《课题论证(活页)》(见附件3),活页内容不得出现申报者的姓名及工作单位,以及word电子版《申报课题汇总表》统一发送至邮箱535260091@qq.com。不再收取纸质版申报材料,相关格式要求见附件4

望各有关部门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广泛发动,积极申报2023年度诸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联系人:安老师

联系电话:87760177

办公地点:行政楼208

邮箱:535260091@qq.com


附件:1.2023年度诸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

2.诸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

3.诸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论证(活页)

4.诸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材料提交格式要求

5.诸暨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研管理部

 2023421


  • 附件【附件1-5.doc】已下载